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专题 > 正文

独具匠心 百年工程——长春市规划展览馆

2017-06-21 23:08   来源:央广网    打印本页 关闭

    

 央广网长春6月21日消息(记者 王真)长春市规划展览馆位于南部新城,华新街与谊民路交会,誉为绽放的“城市之花”。在这里人们将会领略那些关于长春的历史、现在和未来。独具特色建筑外墙由淡金色金属幕墙和玻璃幕墙交替围合而成,形成动感韵律且倾斜向上生长的势态。具有强烈视觉冲击力。总建筑面积6.3万平方米,其中规划展览馆有2.7万平方米,布展面积约1.5万平方米。打造出符合城市精神的新地标。

右一:长春市规划局副巡视员    潘清

右二:长春是规划展览馆副馆长 翟明伟

右三:长春是规划展览馆副馆长 闫雪冰


    项目主创设计师为中国工程院崔恺院士。主体建筑形体由三组花瓣抱合而成。室内空间层次丰富,具有流动感,营造出独特的展陈空间。

 

 


    展区从城市发展历史、城市科学规划、城市未来探索三个方面突出展示。展览空间分三层,分别强化“历史和人文、智慧发展、绿色发展”的展示主题。展示内容主要分品读长春历史、构建东北亚区域性中心城市、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探索城市未来四个部分,共22个展区。

 

 


    一层城市变迁沙盘,是全国首个以墙地投影结合城市历史沙盘演绎城市变迁历史的情景沙盘。这个展区内共有27件建筑模型,反映了不同时期城市最具代表性的建筑。根据每个时期不同的特点打造的“古巷”一面巨大的古墙,在这里,有这座城市从1800年开始到解放前所经历、衍变的全过程。


   二层立体数字沙盘影院,是全国首个以天幕、墙幕、地幕三屏投影配合舞台灯光、结合城市实景沙盘共同演绎的沉浸式影片秀,展示效果无比震憾。


  三楼的第三个展区,是全国首个以城市更新为背景,畅想第二个“一百年”后的城市发展和城市人民生产生活状态,以3D效果展示城市未来愿景的影院,在2060年的长春,太阳能充电服成了我们的穿衣标准,2070年,家务机器人承担起了主要工作,2080年,汽车实现无人驾驶,人们可驾飞船遨游太空......你来吧,亲自体验。

亲自体验


  

责编:王永珍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