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专题 > 正文

做合格党员应深入实践“两学一做”

2016-08-18 15:15   来源:央广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组织部部长赵乐际13日至15日在河北围场县调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激发广大党员创新活力,进一步把党员、群众组织起来、凝聚起来,为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伟大胜利提供坚强保证。

  孔子曰:“吾尝终日不食,终夜不寝,以思,无益,不如学也。”党员干部不仅肩负着推动改革发展的重大任务,同时也担负着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重大责任,争做合格党员就应深入实践“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深入实践“两学一做”是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的必然选择。当前,少数党员组织观念淡薄,不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乱发牢骚、故弄玄虚,在岗位上不挑担子、庸懒散漫。“两学一做”居首位的是党的思想建设,不论是学党章党规,还是系列讲话,都是推促党员扣紧“第一颗钮扣”,在拧紧“总开关”中历炼党性、感知责任、明辨方向。做一名合格党员就要保持坚定的信仰追求、真挚的为民情怀、务实的思想作风,多问问自己“成为党员是为了什么?”“作为党员要干些什么?”“在本职工作上要留些什么?”

  深入实践“两学一做”是改进党员作风形象的现实需要。“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干部”,党员干部长期生活在群众之中,直接担当党委、政府的“形象代言人”,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直接影响群众对党和政府的看法。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对自身作风问题来一次大检修、大清洗,坚持边学边改、即知即改,持之以恒、持续深入地改作风、转作风,争当“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

    深入实践“两学一做”是提升党员执行能力的客观要求。近年来,随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不断推进,对党员综合能力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学”得怎么样,“做”得行不行,党员干部不仅要跨过“合格线”,更要走向“至高点”,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树立和落实发展新理念新战略新思想,成为推动事业发展的领头雁、群众的主心骨。(龙美村/文)

责编:王永珍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