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日报讯(记者李婷 姜岸松)记者近日从第26届中国.吉林国际雾凇冰雪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雾凇冰雪节将于12月18日开幕,活动至2021年2月28日结束,贯穿整个雪季。

  据介绍,本届雾凇冰雪节由吉林市政府、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以“雾凇之都滑雪天堂——北国江城·吉林市”为主题,围绕冰雪文化、冰雪旅游、冰雪体育、冰雪经贸四大板块,拟举办14项主体活动和100余项系列活动。

  本届冰雪节开幕式将在室内举行。由吉林市歌舞团创作、演绎的大型音舞诗画《凇雪江城》,将生动展现吉林市悠久深厚的发展历史和文化底蕴、优美独特的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开幕式同时在万科松花湖滑雪场设立分会场,并举办冰雪之夜体验活动。

  本届雾凇冰雪节将通过高质量的文艺作品创作、冰雪书画艺术展、雾凇专题摄影展、松花湖野生鱼冬捕节、乌拉满族过大年、吉林和温州两市文艺交流演出等活动,凸显冰雪体验和民俗文化,实现文旅深度融合,提高旅游产品市场竞争力。同时,还将举办“寻梦江城”——文旅消费观察团和新媒体吉林市体验行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