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名胜 > 正文

吉林雾凇喜迎第24届雾凇冰雪节开幕

2018-12-28 16:31   来源:央广网    打印本页 关闭

    

    吉林市的松花江畔随处可见迎接八方来客的吉林雾凇,12月28日上午,第24届中国.吉林国际雾凇冰雪节开幕式暨“筑梦冰雪、相约冬奥”吉林市中小学生冰雪运动普及工程启动仪式在吉林市北大壶滑雪度假区盛大开幕。


    活动中,500名滑雪运动员从山上滑下,这也标志着全市青少年上冰雪及全民上冰雪活动的正式启动。吉林市相关领导为“筑梦冰雪 相约冬奥”吉林市中小学生冰雪运动普及工程的9家中小学生滑雪基地授牌。雾凇,作为中国四大气象奇观之一,是上天赐给吉林市旅游的一块金字招牌。中国?吉林国际雾凇冰雪节是以中国四大自然奇观之一的吉林雾凇为载体,以东北特有的冰雪资源为依托,于1991年首次举办,经过多年培育,目前已经发展成为集旅游、文化、体育、经贸于一体的、具有国内外影响力的综合性节庆活动,2017年被中国旅游研究院评为中国十大最具影响力冰雪旅游节事之一。中国.吉林国际雾凇冰雪节于每年12月至次年2月间举办,旨在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冰雪旅游文化、体育商贸活动,展示吉林市独特的旅游资源和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中国魅力城市以及中国十大休闲城市、中国十佳冰雪旅游城市的整体城市形象,从而提高城市知名度和美誉度。


    据介绍,本届雾凇冰雪节的时间为2018年12月1日—2019年2月28日,活动以“雾凇之都  滑雪天堂——北国江城.吉林市欢迎您”为主题,于2018年12月—2019年2月底相继开展第24届中国?吉林国际雾凇冰雪节开幕式、第24届中国?吉林国际雾凇冰雪节暨国际冬季龙舟邀请赛、中国.吉林市国际冰雪摄影大展、2019正和岛(北大壶)新年论坛暨新年家宴、北华大学冰雪学院揭牌仪式及系列活动、吉林市市直机关干部上冰雪活动、2019年新年音乐会、全国温泉冬泳邀请赛、大型冰雪体育赛事活动、国中基金2019冰雪主题论坛、雾凇冰雪节经贸交流活动、雾凇冰雪嘉年华活动、中俄(吉林市)旅游合作对接洽谈会、第十届吉林市冰雪温泉节、“观雾凇、戏冰雪,冰天雪地闹民俗”——来吉林市过大年系列活动,十五项文化、体育、商贸、旅游等系列主题活动。


    吉林市所拥有的旅游资源中,雾凇冰雪旅游产品丰富厚重,已经成为金字招牌,发展潜力巨大,蕴含极大的发展空间。吉林市冬季旅游主题和主打产品是“赏雾凇、戏冰雪、泡温泉、享民俗、过大年”。同时,借助举办雾凇冰雪节,为吉林市与海内外各界在文化、体育、旅游、经贸等加强联络沟通、促进交流与合作搭建平台,做大做强冰雪产业,共同促进和推动旅游业快速发展。

 

责编:王永珍

相关新闻

精彩博文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