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名胜 > 正文

长春市双阳区第五届黑鱼葡萄采摘节开幕

2018-08-30 15:07   来源:中国吉林网    打印本页 关闭

    

8月28日,长春市双阳区平湖街道黑鱼村如约迎来了第五届黑鱼葡萄采摘节,据悉本次活动将历时一个月时间。本届葡萄采摘节融入了西域风情与文化内涵,让游客在体验葡萄采摘与乡村野趣的同时,也能切身感受到西域文化的魅力,增强了采摘节的趣味娱乐性。这也成为本届葡萄采摘节不同于往届的一大亮点。

  据了解,黑鱼村葡萄已有20多年的种植历史,目前,全村共有葡萄种植户60户,种植面积35公顷,主要栽培蜜汁、京亚、白香蕉、左优红等十余个品种,年产量1000吨,产值达1000万元。当前,黑鱼葡萄产业正逐步发展为集观光旅游、休闲娱乐为一体的文化产业。

  开幕仪式上,葡萄种植户代表进行了发言表态,回顾了黑鱼发展的历史,代表广大业户邀请游客来黑鱼采摘游玩。长春市双阳区委副书记史延文,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范云波,平湖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国奇上台,共同按动了启动球,正式揭开黑鱼葡萄采摘节的帷幕。

  平湖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国奇表示,为了扩大黑鱼村葡萄的宣传力度,增加农户营收,黑鱼村提出并将切实落实三项惠民政策。一是在葡萄种植环节,为农户提供种植设备,联系贷款服务,提供相应的技术支持。二是在经营环节,通过每年举办的葡萄采摘节为农户提供平台,对黑鱼村葡萄品牌与种植农户进行宣传,减少运输成本,降低经营难度。三是打造运营新模式,让旅行社与黑鱼村农户建立起固定联系,扩大销售规模,提高销售质量。并以葡萄为突破点,带动餐饮、休闲娱乐与农家体验共同发展,让农家文化火起来。

  王国奇介绍说,黑鱼村未来还将着力建设互联网电商经营模式,并积极打通物流环节,建立最受市民欢迎的“可追溯体系”,打造以产品质量为龙头,以产业文化为依托,以互联网销售为渠道的全新运营体系。

  记者在采摘节上看到,许多农户除了采摘园,还开设了农家乐。游客可品尝农家饭菜,体验垂钓、学习酿造葡萄酒等活动。游客可自驾前往,也可到相关旅行社报名参加黑鱼葡萄采摘一、二日游线路。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吴雪金

责编:王永珍

相关新闻

精彩博文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