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名胜 > 正文

2018内蒙古首届旅游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即将开幕

2018-08-30 15:04   来源:央广网    打印本页 关闭

    

2018内蒙古首届旅游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及呼包鄂旅游一体化发展峰会将于9月2日-3日在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隆重举办。本届高峰论坛由内蒙古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包头市人民政府主办,由包头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北京巅峰智业旅游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中发国信产业咨询有限公司承办,中国产业发展研究院支持举办。

  内蒙古横跨我国东北、华北、西北三大地区,地域辽阔、风貌多样,既有东北的林海雪原,又有华北的风貌水草,还有西北的大漠孤烟。内蒙古是北方游牧文化的摇篮和草原文化的重要发祥地,地域文化多姿多彩,民族文化底蕴深厚,民俗风情独具魅力,草原人民淳朴好客,发展旅游业的条件得天独厚。内蒙古既有传统的草原游、湿地游、沙漠游,也有新兴的冰雪游、自驾游、低空游,还有独特的边境游、民俗游,旅游产品丰富多彩。

  近年来,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强力推动下,内蒙古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厕所革命、全域旅游、旅游宣传和旅游对外交流等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内蒙古旅游的知名度越来越高,人气越来越旺,内蒙古旅游业正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是全面落实党中央对内蒙古自治区发展战略定位,打造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的关键时期,也是建设旅游强区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

  为顺应“全域旅游”大背景,深入探讨内蒙古自治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整合优势旅游资源,推进旅游产品创新和业态创新,促进各区域携手发展,努力做大做强旅游业,促进内蒙古自治区经济社会转型升级,共同创建“亮丽内蒙古” 新未来,自治区政府发起举办“2018 年内蒙古首届旅游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和“呼包鄂旅游一体化发展峰会”。本届高峰论坛以“文旅融合新时代创新发展内蒙古”为主题,以规格高、理念新、 融合深、成果丰为标准,希望通过内蒙古旅游产业发展高峰论坛这个平台,让国内外各界朋友更多地了解内蒙古,走进内蒙古,助力内蒙古旅游产业发展再升级。

大会亮点

  规格高

  本次峰会特别邀请到了包括内蒙古自治区政府相关领导、行业主管部门领导、全国旅游专家学者、文旅行业代表企业、金融资本行业精英、大型OTA旅游服务商等重量级嘉宾,组建“产业+智库+资本+运营”四位一体强大阵容。

  理念新

  以内蒙古首届旅游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为契机,坚持新发展理念,全面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深化旅游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全域旅游、四季旅游、优质旅游,推动全区旅游产业提质增效。

  融合深

  在呼包鄂旅游一体化发展峰会上加强跨区域合作,整合各地优势资源,形成区域发展的合力已成为当下旅游业发展的新趋势,在探索跨区域合作和联动的道路上,内蒙古自治区旅游委一直在积极践行和落实国家的大政方针。

  成果丰

  结合此次论坛嘉宾发言以及对行业知名专家的采访汇集《内蒙古全域旅游创新发展白皮书》,成为论坛后具备实操指导性、理论的专业性和创新性的学习文件。

大会部分拟邀嘉宾

(排名不分先后)

  张辉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旅行社集团决策委员会委员、中国国旅集团顾问、国务院特殊津贴学者

  才泓冰 中国产业发展研究院院长

  刘锋 北京巅峰智业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华侨城旅游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玉海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旅游文化创意中心教授

  张树民 中景信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副总裁

  苏波 中国旅游协会副会长、新华联文化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赵永军 中旅银行副行长

  徐佳 首旅集团景区公司副总经理

  刘照慧 执惠旅游创始人兼CEO

  李彪 内蒙古财经大学旅游学院区域发展与旅游规划研究中心主任

  李明克 内蒙古响沙湾旅游有限公司党委书记

  何金鳌 同程文旅集团政府目的地事业部副总经理

大会议程

 

责编:王永珍

相关新闻

精彩博文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