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名胜 > 正文

长春儿童公园180平米沙坑免费开放

2018-05-31 16:59   来源:央广网--吉网    打印本页 关闭

    

    近日,长春市儿童公园内异常热闹,也比平时多了很多小朋友,原来,这里有一个超大型的儿童游乐沙坑落成了,从此以后,咱们也可以不用去海边就可以带着“熊孩子”去玩沙子了!

  记者了解到,为更好地发挥长春市儿童公园的服务功能,拓展儿童的活动空间,增强儿童活动的趣味性、参与性,儿童公园于四月初对原有文博广场300平方米的管理房拆除后,在此原址上为小朋友们建设了1处趣味性、益智性极强的亲子娱乐空间——儿童游乐沙坑,将于“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面向广大小朋友们免费开放。

  长春市儿童公园办公室主任王菲介绍说,“儿童游乐沙坑坐落于长春市儿童公园正门的西南角,紧邻玫瑰园,占地面积约180平方米,周边铺设草坪500平方米,栽植云杉、红松、美国红枫等珍贵树种及花灌木115株。”除此之外还设置了座椅、果皮箱等配套设施,环境幽静整洁,空气清新,有益于开展亲子活动。

  儿童游乐沙坑采用的是颗粒均匀、白色环保的白沙,孩子在沙坑中玩耍仿佛置身于洁白无瑕的雪境般,与孩子天真活泼的天性十分相配。当孩子用小桶、小铲、小碗、小瓶等容器装沙、倒沙时,可以锻炼孩子的臂力,锻炼身体,还可以做沙雕等等,由于沙子具有无限的可塑性,能够激发孩子们无穷的想象力和创造力,让孩子们在玩中感知沙的柔软与松散,体验玩沙的乐趣。工作之余,父母带孩子在沙坑中玩乐,可以有效增进孩子和父母间的感情,让孩子们无忧无虑地触摸自然 、感受自然、享受自然。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李志明

责编:王永珍

相关新闻

精彩博文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