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名胜 > 正文

中国.和龙第十届长白山金达莱国际文化旅游节开幕

2018-04-23 10:09   来源:中国吉林网    打印本页 关闭

    

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4月21日,以“记忆十年,我在金达莱村等你”为主题的中国·和龙第十届长白山金达莱国际文化旅游节如约而至,在和龙市西城镇金达莱民俗村与广大游客见面。本届金达莱文化旅游节无论在内容上,还是表现形式上都比往届更加丰富多彩,吸引了大批海内外游客。

       此次旅游节由吉林和龙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主办,和龙市和鑫商贸有限责任公司协办,和龙市金达莱旅游投资有限公司、和龙市金达莱之旅旅游服务有限公司、和龙市老里克旅游有限公司、和龙市仙景台风景名胜区旅游公司共同承办。

       作为吉林省每年春季旅游节庆之一,今年金达莱文化旅游节,除西城镇金达莱民俗村主会场外,特设金达莱基地、金达莱丝路国际运营中心、红太阳广场、金融大厦、和龙人民体育运动中心、仙景台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等六个分会场,开幕式文艺演出、唱响金达莱文艺汇报演出、金达莱民俗美食节、文化苑参观体验、民俗风情表演等传统节目精彩连连,醉忆金达莱文艺晚会、金达莱绘画展等特色活动激情上演,精彩活动将持续至5月1日。

      据了解,和龙是“世界长寿之乡”、“世界老年宜游城市”、“联合国全球契约城市”、全国首批生态示范区,列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近年来,茂峰国际旅游特区设立、和龙国家级边境经济合作区获批,金达莱民俗村获评5A级乡村旅游经营单位、光东民俗村和青龙渔业获评4A级乡村旅游经营单位,和龙金达莱民俗村和光东民俗村获评“吉地吉品”2016年度吉林省明星旅游产品,这些都为和龙旅游产业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增添了新的动力。习近平总书记2015年到和龙视察,全市人民更是倍受鼓舞、倍感振奋。

      据和龙市旅游局旅游监测服务中心主任金松姬介绍,为持续推动和龙市文化旅游产业繁荣发展,深入打造文化旅游节庆品牌,进一步提升和龙城市整体形象,深入贯彻落实全州“旅游兴州”战略部署和全市“旅游城、健康城、开放城”建设目标,以举办文化旅游节庆活动为载体,展示独具和龙特色的文化旅游资源,以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为抓手,推进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叫响“童话和龙”“马拉松城市”“长白山下金达莱、最美中朝边境线”的和龙城市名片,举全市之力,聚万众之心,推动和龙全域旅游大发展。
      此次旅游节开幕式首日预计接待游客人数13.5万人次。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刘源江

责编:王永珍

相关新闻

精彩博文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