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名胜 > 正文

59国人员入境海南下月起免签

2018-04-19 17:04   来源:央广网    打印本页 关闭

    

央广网北京4月19日消息(记者潘毅 吴媚苗)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国家移民管理局昨天(18日)在公安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从今年5月1日起,在海南省实施59国人员入境旅游免签政策,进一步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

  从2000年起,海南已实施21国人员团队入境旅游15天免签政策,并在2010年将适用国家增加至26个,此次实施的入境免签政策将适用入境免签政策的国家进一步放宽到59国,在停留时间和免签条件上均有所变化,国家移民管理局副局长曲云海用“扩大、延长、放宽”来概括。

  曲云海表示,一是扩大免签国家范围;二是延长免签停留时间,免签入境后停留时间从15天或21天统一延长至30天,促进入境旅游市场更加活跃发展;三是放宽免签人数限制,在保留旅行社邀请接待模式的前提下,将团队免签放宽为个人免签。

  海南省公安厅政治部主任江伟介绍,如果这59国的外国人希望免签入境海南,可通过国外的旅行社向海南的旅行社提供自己的身份信息和行程安排,由海南旅行社向海南公安机关和边防检查机关申报。

  按照规定,外国人免签入境在海南停留期间,不得超出准许停留区域范围或停留时限。

  近年来,为提升国际化水平,海南不断加密境外航线,目前全省执飞境外的航线为50多条,去年海南入境游客首次突破100万人次大关。在过去三年里,免签入境海南的外国游客,在入境外国人当中的占比,由33%提高到了78%。而对于此次新政再扩大,在海南,旅游界人士普遍认为这是重大利好消息,既有机遇,也有压力。

  在此次新政中,可免签入境海南的国家数量、游客可停留的时间,都增加了近一倍。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此次新政使海南的旅游市场有所扩大,客源将实现多样化。对于旅行社来讲,收客也将更加便利。

  海南康泰旅游公司入境中心总经理张宁表示,从签证便利化、离岛免税、自身旅游资源等角度来看,海南目前已具备迎接更多境内外游客的潜力。以目前海南的旅游承载能力来看,经过这两年入境游的迅猛发展,具备承接大量的境外游客的能力。

  新政发布利好,各旅游平台也正积极布局,“驴妈妈旅游”有关负责人表示,随着越来越多的外国游客来到中国,他们更喜欢选择一两座城市开展深度游,而海南正是很好的选择。

  而酒店方面,目前,全球知名的超级旅游度假综合体——亚特兰蒂斯也已落户海南,为全球第三家,海南的国际化水平正在不断提高。该项目总裁曹鸣龙介绍,这几年海南的酒店业竞争形态正发生变化,由居住向旅游休闲度假转型,产品结构的升级能更好地吸引国际游客。曹鸣龙也坦言,因季节差异,欧美市场的游客能填充海南国内市场的淡季,但最基本的是基础航线的完善。三亚的机场吞吐量大概2000万,已经改进很多。但是无法满足一些航线的增加,特别是国际航线,现在大概二十几条。所以一定要加大在机场、基础设施、游客服务等方面的投入。

  此外,境外游客常年以东南亚和俄罗斯为主,旅游产品的多样性不够、外语人才缺少、国际化服务标准有待提高等问题,是海南过去吸引境外游客的“短板”所在。海口市旅行社协会秘书长麦伟文介绍,此次针对欧美国家客源的加大开放,旅行社也在作积极的准备。他们会积极引进国内外国语学院优质的学生进入海南,同时加强海南企业内部的培训,引进优秀的老师,对具备接待资质的旅行社进行外语能力的培训。

  海南省旅游发展研究会会长王健生表示,签证便利是国际化和对外开放的重要环节,在此契机之上,海南更应以国际需求为导向,注重深度的市场调研分析,有针对性地开展推介活动。一方面要准确地把握国家政策;另一方面要加强对国际市场的调研。因为市场决定资源配置,不能由卖方去设定很多东西,必须要了解不同国家的市场以及同一个国家不同主题的客源市场需求。

  王健生同时指出,旅游的转型升级,要从海南好看变得好玩,从观光向休闲度假发展,从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发展,提供有差别化、精准营销的产品,才能提高海南的国际竞争力。

  海南省旅游委主任孙颖介绍,新政实施后,将从旅游宣传报道、加大59个成员国广告投放、强化“走出去”“请进来”等七个方面加强海南的推介。此外,未来还将加强监管、加密培训,营造令游客更安心、更舒适的国际旅游胜地。

  孙颖强调,加强对住宿企业、旅行社检查工作,确保规定落地实施。联合公安、外事等部门,对涉外旅游企业、旅游管理和服务人员进行培训,提高对外国旅游团的服务水平。同时,进一步完善海南省旅游电子行程管理系统,构建有资质旅行社、旅馆、免签游客为一体的管理体系。

责编:王永珍

相关新闻

精彩博文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