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名胜 > 正文

玉渊潭赏樱增三景观 游客量预将达180万人次

2018-04-02 16:04   来源:北京晨报    打印本页 关闭

    

北京晨报讯(首席记者 崔红)昨天,北方最大的樱花节——玉渊潭公园第30届樱花文化活动季正式拉开帷幕。随着气温上升,未来一个月,园内3000余株早、中、晚樱花将次第开放。今年公园新增三处景观,目前已初显观赏效果。预计整个樱花节期间,到玉渊潭公园踏春赏樱的游客量将达到180万人次。

  昨天一早,园内素有“报春”美名的杭州早樱已悄然绽放,这预示着一年一度的樱花节正式拉开帷幕。公园内30余种近3000株樱花将陆续绽放,另外,园内12000余株迎春、梅花、连翘、山碧桃、榆叶梅、海棠等花木,花毛茛、角堇、虞美人等16个品种4万余盆一二年生草花也相继盛开。

  据玉渊潭公园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让更多市民游客在早春就能感受到春天的气息,公园技术人员通过十多年的探索和技术革新,目前已能够准确控制花期。今春,经科技促培的山樱、染井吉野、江户彼岸等7个品种400余株樱花已全部与广大游客见面,比园内樱花提早开放近一个星期。

  近年,玉渊潭公园管理处因地制宜在全园开展樱花种植,以疏解“樱花园”核心赏花区的游客。在东湖东北岸打造“千米樱堤”景观,沿线种植樱花200余株,形成了长长的水岸樱花景观线,其中大部分为自产山樱,花期在4月初。经过三年的养护,现已初具水岸樱树规模,既能满足东门而来的游客穿行,也适于隔岸眺望,沿途赏花或隔岸赏樱更惬意舒适。

  此外,东南部玉渊春秋景区、樱花大道、西桥临三环等三处新增景观,也将在今春初显观赏成效。同时,今年公园还首次引进“钟花樱”“天之川”在玉渊春秋景区进行展示试种。“钟花樱”,原生于福建、台湾等地区山谷林中及林缘,又称福建山樱。“天之川”树形直立向上,像流水一样,因为开花时像天边的银河,又称为银河山樱。

责编:王永珍

相关新闻

精彩博文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