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名胜 > 正文

长春南湖大桥人行栈桥预计5月份开通

2018-03-09 15:04   来源:中国吉林网    打印本页 关闭

    

 

  去年9月份,备受瞩目的长春市南湖大桥顺利翻建,这座长春市最有回忆的大桥实现了历史性的重生。而在翻建之后,后续工作也一直在进行。

  近日,有细心的市民发现,在新南湖大桥下方,一条环形类似于栈道的建筑粗具规模,而它又有什么作用?

  踏察:新增栈桥主体结构粗具规模

  3月8日,吉网、吉刻app记者来到了南湖大桥附近,在南湖大桥东西两岸的桥下,各有两处围挡。在围挡内,记者很快找到了市民口中的类似于栈道的建筑。

  记者在现场注意到,通过该建筑的外观可以看出,这是两条大桥的栈桥,类似于伊通河沿岸新修建的栈道,栈桥紧挨着岸边堤坝修建,并呈现出弧形环绕于堤坝。目现场的情况看来,栈桥的基本框架已建成,主体结构已经显现,但栈桥桥板还未进行修建,只有一条条钢梁。

  据该项目相关负责人证实,该建筑的确是新修建的南湖大桥栈桥。

  何时开通?

  记者了解到,新修建的栈桥是新南湖大桥的一部分。在新南湖大桥的设计中,就有东西两岸的人行栈桥。

  两座人行栈桥每个都呈弧形还绕于堤坝,长度约40米左右,在南湖大桥翻建通车后,就开始着手建设这两座人行栈桥。但由于冬歇期的原因,栈桥只建了基本的框架,只剩下栈桥桥板和栅栏杆未建,冬歇期过后,预计在3月中下旬,栈桥的修建将继续建设,并计划在今年5月中旬完工并投入使用。

  由于这两座人行栈桥距离水面更近,因此栈桥建成后,市民与湖水则会更近,将增加市民的亲水性。

  同时,栈桥桥下还会有亮化工程,即使在夜晚,市民也可以顺利通过。

  栈桥可充当两座过街通道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两座人行栈桥建成后,其作用将非常显著。

  若建成,将彻底打通南湖南北区域人行通道,市民可以通过栈桥在南湖大桥南北区域自由穿行,南湖也将形成被栈道环绕,可以畅游大部分湖面。

  另外,其还有一个作用是充当南湖大路的人行过街通道。

  此外,在南湖大桥东西两侧,各有四处可以下桥的人行廊道,人行廊道也与栈桥相接,从桥上也可以进入桥下的栈桥,实现穿越南湖大路。

  吉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志明 文

责编:王永珍

相关新闻

精彩博文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