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名胜 > 正文

32城集结完毕:《魅力中国城》带你感受别样城市风景

2017-06-22 20:24   来源:中国网    打印本页 关闭

    

    6月20日,由中央电视台主办,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盈科旅游和观正影视联合制作的大型城市文化旅游品牌竞演节目《魅力中国城》第三批入选城市竞演抽签仪式举行。盈科旅游创始人梅向荣,《魅力中国城》节目制片人唐琳,《魅力中国城》节目总导演曹志雄、史帆,中国社科院旅游研究中心副主任戴学锋,以及第三批入选城市的代表出席。最终,抚顺、韩城、重庆市合川区、衡水、盘锦、曲靖、三门峡、双鸭山、张掖等9座城市获得竞演城市最后名额,《魅力中国城》的32座魅力城市终于集结完毕。
 
    据悉,《魅力中国城》将从2017年7月14日起至2018年1月1日,每周五19:30-20:30在央视财经频道播出,共26期。
 


《魅力中国城》第三批入选城市竞演抽签现场


 
   借助央视平台,推动城市产业发展经济升级
 
    《魅力中国城》是一档承载了诸多意义的电视节目,宣传城市形象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在如今中国旅游产业大爆发、竞争激烈的大背景下,入选《魅力中国城》的城市,可以通过城市与人、城市与文化、城市与生态等多个维度展现城市形象与文化,并借助央视财经频道的平台,实现城市与人才、智库、宣传、资本的对接支持,推动城市文化旅游等产业发展、经济升级转型,从而实现城市可持续发展。
 
    盈科旅游创始人梅向荣说,旅游对国家经济发展和转型有很重要的作用,希望借此打造国家级的旅游传播平台,传播中国城市特色人文,提供更好的旅游体验和服务。现如今国内游市场巨大、国内旅游城市竞争加剧。《魅力中国城》正是在如此背景之下,以电视节目为核心,捆绑新媒体优势,整合线上线下资源,打造全民参与的互动平台,能够达到推广先进旅游理念,吸引游客进行旅游消费的目的。
 


《魅力中国城》导演组赴各地与城市主政者讨论竞演细节


    32城执政者领队,带你感受别样城市风景
 
    “高端”是《魅力中国城》的第一个标签,因为在这里,有一群特殊的“导游”。32城市长将亲自带队竞演,在生活化的场景中,以导游的身份,带领观众全方位、多维度推介所在城市的旅游资源,直面市场,用最接地气的方式与老百姓交流。在这档节目中,城市主政者将突破正襟危坐的形象,以个性、真实、亲民的形象站在镜头前,用充满激情的方式演说。他们能不能讲得好,能不能推荐得好,将是重要的评选标准。
 
    除了城市主政者将参与其中的亮点之外,节目总导演曹志雄介绍,《魅力中国城》以科技创新为载体,以文化内涵为核心,通过城市与人、城市与文化、城市为生态等五个维度来体现城市形象与文化。节目将由陈伟鸿与欧阳夏丹担任主持,同时还会有旅游、文化、传媒、名人明星、产业智库代表等不同领域的代表组成观察团嘉宾,深挖城市魅力。
 


《魅力中国城》舞台效果


 
    《魅力中国城》让你初见惊鸿,再见倾城
 
    中国城市的发展进程是一幅精美的历史画卷,每一笔都是那么精彩。在经历几千年的岁月的洗礼之下依然还能够鲜活存在我们眼前的那些城市,一定有其独特的魅力。能够走进这些城市,触摸它了解它品味它,何尝不是一种幸事。
 
    《魅力中国城》将通过初赛、复赛、半决赛、总决赛多场竞演,由现场观察团、观众与网友投票,共同推选出2017年“观众喜爱的年度魅力旅游城市”。
 
    32个城市,32种魅力,32种城市传奇,32种深沉的乡情,32种各色的文化。《魅力中国城》是一档值得品味的节目,在32城的“对决”中,品味别开生面的城市“文化”,回味城市间数百年的“流年光景”。随着《魅力中国城》的播出,观众将会对中国的城市文化产生更新更全面深刻的认识,并以此为线索探寻到中国城市文化的多元魅力。

责编:王永珍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