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名胜 > 正文

《魅力中国城》32座竞演城市全部揭晓 7月14日央视首播

2017-06-21 22:04   来源:中国网    打印本页 关闭

    

6月20日,由中央电视台主办,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盈科旅游和观正影视联合制作的大型城市文化旅游品牌竞演节目《魅力中国城》第三批入选城市竞演抽签结束,抚顺,韩城,重庆市合川区,衡水,盘锦,曲靖,三门峡、双鸭山、张掖9座城市获得最后名额。至此参加节目的32座城市全部集结完毕。
 



《魅力中国城》第三批入选城市竞演抽签现场
 
    作为2017年中央电视台的重点项目《魅力中国城》4月16号一经启动就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据了解,《魅力中国城》由央视名嘴陈伟鸿、欧阳夏丹担纲主持,将于2017年7月14日至2018年1月1日期间每周五19:30在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播出,第一期节目将于7月14 日19:30播出。
 
    《魅力中国城》将以32个城市的主政者领衔的三人代表组成“城市战队”,以多种形态打造一个个城市名片,并将在节目中发放价值5亿元的旅游红包。《魅力中国城》以全局视角展现城市的旅游风采,从地理、人文、产业多角度,审视城市旅游,带领观众深入了解32座城市的文化魅力,链接了城市、旅游、产业、融合创意、投资、运营、宣传等相关元素,可谓中国“城市旅游品牌”建设的先行者。
 
    然而城市旅游品牌的建设,并非一朝一夕的事。要将城市的形象、资源、美食、特色等内容转化为城市旅游品牌,在全域旅游的理念之下,匹配一系列的旅游产品打造,并进行一系列的城市品牌营销。《魅力中国城》的出现,恰恰给那些想要在全域旅游时代求新、求变、有所作为的城市提供了一个国家级的品牌形象展示平台。《魅力中国城》将推动中国城市全域旅游发展,宣传推介各地旅游资源,搭建旅游投融资平台,展示中国旅游业发展成就。


 
    魅力中国城32座参赛城市及首轮对阵情况如下:
 
    阿拉善VS延安、林芝VS通化、酒泉VS大庆、上饶VS阿拉尔、十堰VS茂名、菏泽VS石河子、衡水VS黔东南、克拉玛依VS湛江、黄冈VS鹰潭、六安VS德阳、拉萨VS随州、湘西VS凉山、三门峡VS合川、张掖VS曲靖、抚顺VS盘锦、双鸭山VS韩城。
 
    就竞演分组情况来看,32座城市之间将会呈现出精彩绝伦的“对决”。同处于西北地区的阿拉善盟与延安,一个是苍天圣地,一个革命老区,气候相似,景色和生活习惯却截然不同,无垠大漠对黄土高坡,中原文化对民族文化,来自各方面的碰撞都会产生令人震撼的感觉。而另一对“工科兄弟”,大庆和酒泉,一个采油入地,一个卫星上天,两座城市又因铁人王进喜有着剪不断的情缘,这两座城市之间的竞演也十分让人充满期待。
 



《魅力中国城》延安竞演战队抵京彩排
 
    32城集结完毕之后,《魅力中国城》即将进入第一轮竞演阶段,该阶段包括演讲、美食、城市名片、网上投票四个环节,其中城市名片是将竞演城市的歌、舞、文化传承等地方特色艺术编成一场秀展示给观众。
 
    《魅力中国城》将用充满想象力的电视语言展现城市之美,通过诸多细节的描绘,去展示城市魅力,讲好中国故事,塑造中国软实力,提高舆论传播力,获得观众的认同和共鸣,让全国观众重新发现看似熟悉、却从未真正品味过的“中国之美”。

责编:王永珍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