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名胜 > 正文

盈科旅游延安研学夏令营开营 追忆红色岁月 传承延安精神

2017-06-21 21:55   来源:中国网    打印本页 关闭

    

延安,每一位中国人心中神圣的革命圣地,延安精神更是中国革命精神的象征。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15岁时,以一个知识青年的身份来到延安延川县梁家河,7年的历练之后,以共产党员、大队党支部书记的身份,被“保送”上清华。今年,又恰逢红军长征胜利到达延安81周年。暑假来临,作为家长的您,想不想让孩子来延安呢?
 
    由盈科旅游陕西延安分公司举办的青少年暑期研学夏令营开营了!此次研学夏令营将通过了解延安的历史,追忆革命历史丰碑,激发孩子们立志报效祖国的情怀,增强孩子们对中国革命历史的认同感,学会感恩生活 的美好,珍惜现在的生活。
  


    在这里,您的孩子将走进毛主席和习大大工作生活的陕北窑洞,“零距离接触”他们是怎样在艰苦的岁月里战斗、生活、成长、建功立业;在这里,您的孩子不是走马观花的参观拍照,而是零距离的接触;在这里,您的孩子不是夏令营的吃喝玩乐,而是从全新的角度认识了解中国革命的伟大历史,感知毛主席、习大大的伟人情怀与博大胸怀。
 
    【研学夏令营行程安排】
 
    第1天:梦想起航,来自圣地延安的呼唤
 
    热烈欢迎来到圣地延安,让寻梦学子重温红色延安之梦感受圣地之情!
 
    第2天:耕耘成长梁家河
 
    梁家河位于陕西省延安市延川县梁家河村,是习近平总书记当年插队生活7年的地方。到达后首先进行农耕劳作,体验“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艰辛。
 
    午餐品尝心连心趣味饺子宴,随后进行谷场劳作,学习将谷物磨成粮食做“钱钱饭”;下午参观梁家河使馆,实践+理论进一步学习梁家河精神。
 
    晚餐后举办篝火晚会,秧歌扭起来,民歌唱起来,让学员们进一步感受黄土风情人家带来的纯朴民风,回忆当年艰苦岁月中百姓在艰苦的生活中寻求的快乐生活!
 
    第3天:争做霹雳剪刀手
 
    早餐后进行慰问老红军,与老红军后代面对面,让延安精神代代传。
 
    随后剪纸大师带领开始剪纸小课堂,之后分组进行划玉米、锄草、施肥、松土、抬水等劳动,让队员们亲近这里的泥土,深深呼吸着这里的自然空气和红色记忆的气息。
 
    午餐后跟随陕北面点大师学习捏面花,自己用手跟面花高手学做十二属相,蒸熟后上色,体验陕北面食的魅力。
 
    随后参观瓦窑堡会议旧址及谢子长陵,再次感受红色文化。
  


    第4天:延安精神照我行
 
    参观延安标志宝塔山,延安革命纪念馆,杨家岭旧址,延安大学,枣园旧址等革命圣地。期间观看中国首部大型红色历史舞台剧《延安保育院》,用当年延安保育院孩子的视角来演绎毛主席在延安13年的革命故事,集中展现了残酷战争环境中在延安保育院里发生的真实感人的故事。
 
    进行红歌学习,抗日战争时期的延安不仅仅是严肃刻板的,更有许多浪漫主义情怀,让学生在演员的带领下跟着进步青年学习红歌演唱,增加学生的参与体验感。
 
    探访古城,了解延安古城格局,细细品味老延安城的建筑细节和文化内涵,让同学们了解延安老城历史,在历史文化意义上承续城市文脉。
 
    学习打安塞腰鼓,安塞腰鼓表演可有几人或上千人一同进行,磅礴的气势,精湛的表现力令人陶醉,被称为“天下第一鼓”。
 
    观看4D电影《阿良的长征》40分钟,从影片中领悟长征精神。
 
    第5天:满载而归回家乡
 
    早餐后结束愉快的红色延安之旅,返回温馨的家。
  


    中国这么大,延安必须来。
 
    “2017盈科旅游青少年延安研学夏令营”寻找积极向上的小营长结伴而行!来啊,要么读书,要么旅行,身体和心灵总有一个要在路上。奔跑吧!少年!

责编:王永珍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