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名胜 > 正文

吉林省旅游新媒体联盟成立 覆盖粉丝近2000万

2017-05-27 17:06   来源:中国吉林网    打印本页 关闭

    

  吉林省旅发委杨安娣局长、吉林省网信办崔萍主任为吉林省旅游新媒体联盟揭牌

  新媒体为旅游插上翅膀,旅游为新媒体注入灵魂!5月22日,吉林省旅游新媒体联盟成立、吉林旅游今日头条矩阵开通大会在长春举行。吉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旅游局)局长杨安娣、吉林省网信办主任崔萍共同为联盟揭牌。

1.jpg

  吉林省旅发委副局长陈守君、今日头条政府合作高级总监李琳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7.jpg

  吉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陈守君副局长致辞

6.jpg

  吉林省新媒体协会执行会长杜宇峰致贺词

  该联盟由吉林省网信办、吉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指导,吉林省旅游信息中心发起,在吉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新媒体矩阵平台的基础上,联合全省各市(州)、县(市、区)旅游局、重点旅游企业、官方新媒体平台、省内外旅游自媒体平台、省内主流媒体及今日头条、新浪、腾讯、一点资讯、企鹅号等140余家单位自愿组成的非营利性的新媒体合作交流平台,覆盖粉丝近2000万。经过系统整合的吉林旅游新媒体联盟,将实现跨地域、跨级别、跨职能、跨部门的横纵双向联动,并通过规范管理、资源共享、平台共建、活动互助、交流沟通,切实做到“权威发布、为民服务”,实现传播效果最大化,建成全国最具影响、最便民的 “旅游新媒体互动平台”,将全省旅游对外宣传工作不断推向高潮。

  与此同时,吉林旅游“今日头条”矩阵开通,吉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局长陈守君与今日头条政府合作高级总监李琳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今日头条”是国内第一家以个性化信息推荐为主打功能的新闻资讯客户端,目前已拥有7亿用户量。省旅发委联合“今日头条”,组建涵盖省、市、县级旅游部门和重点旅游企业的四级“今日头条”矩阵。双方通过加强合作,整合传播资源,发挥各自优势,加强正面舆论引导,共同为网民提供有价值的旅游新闻、信息、服务,讲好吉林旅游故事,传播吉林旅游声音。

  宣读《吉林省旅游新媒体联盟章程》

 宣读《吉林省旅游新媒体联盟章程》

  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吉林省旅游产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旅游产业地位得到实质性提升、产业格局发生深刻变化、产业重点领域实现突破性发展。吉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紧随新媒体发展方向,紧扣新媒体时代脉搏,紧握新媒体创新机遇,逐步打造了集微博、微信公众号、头条号、一点号、一直播、企鹅号六位一体的矩阵模式,占领了全国新媒体旅游营销、旅游服务的阵地,形成了以旅游目的地宣传、新闻、政务信息、新业态为主的四大类内容传播模式。通过业务创新、技术创新、服务创新,省旅发委新媒体矩阵已经成为游客了解目的地资讯、游客咨询、游客建议投诉的重要窗口,并先后被国家网信办评为“全国优秀政务号”、被人民网评为“吉林省十大政务微博”、被今日头条评为“年度最具影响力旅游头条号”、“年度最具成长力头条号”等多次荣誉。

8.jpg

  与会嘉宾为新媒体联盟代表颁发证书

  2017年,随着政务新媒体多元化发展,吉林省旅发委不断试水“新媒体平台”。微信订阅号“悠游吉林”的传播力和服务力优势明显,拟人化“小吉”的亲密体验,使得旅发委与游客的互动性更强,沟通深度和渗透率也十分乐观。新浪微博@吉林省旅游发展委员作为吉林省旅游目的地宣传的利器,游客沟通的渠道,对于产品宣传,活动宣传、突发事件处理作用突出,话题直播更是让线下活动与线上宣传营销紧密结合,起到推波助澜和引爆热点的创新旅游营销模式。头条号、一点号“悠游吉林”使吉林旅游占领了新闻阅读阵地,每天定时的推送和技术创新的精准推送让对我省旅游感兴趣的用户第一时间获取旅游资讯、行业动态、游记攻略,使旅游目的地移动互联网营销更精准。

  今年4月,悠游吉林头条号在“全国政务头条号指数排行榜”排名全国政务总榜第49名(全国政务号总计4.5万),全国旅游榜第1名;悠游吉林微信公众号在中国旅游微信影响力排行榜排名全国第5。

  为了保持吉林省旅游新媒体联盟各成员单位在技术、运营等方面持续创新,联盟还将不定期开展联合宣传、交流培训、采风活动等活动,并定期对成员进行考核管理等工作。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要加强全省旅游系统内新媒体之间的交流互鉴、合作发展,推动传统旅游营销模式的创新,实现旅游与新媒体从“相加”到“相融”的转变,着力打造形态多样、技术先进、具有竞争力的新型旅游营销模式,开创吉林省旅游市场营销发展新局面。

吉网 吉刻app记者李婧

责编:王永珍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