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名胜 > 正文

第七届净月潭龙舟赛开赛在即

2017-05-26 14:12   来源:央广网    打印本页 关闭

    

 

  央广网长春5月26日消息(记者于中涛) 农历五月初五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端午节,端午节赛龙舟,是我们传统的文化活动之一。每年的端午节,净月潭都会以龙舟赛的形式庆祝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的到来。
    2017年净月潭龙舟赛将于5月30日端午节当天在净月潭景区望潭广场开赛,本届比赛共吸引了像中车长客龙舟队、公交160路、吉林艺术学院等省内各地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高等院校等20支队伍参赛,每支参赛队伍由包括领队、鼓手、舵手、划手、替补在内20人组成。本次比赛有11支队伍参加过比赛,9支队伍第一次参赛。

    净月潭景区从5月17号开始在月亮湾码头对20个队伍进行专业的水上龙舟训练,每个团队最少来训练3-4次,训练一直持续到27号为期10天。比赛分为预赛,半决赛和决赛。预赛五队一组,共四轮,决出前八进入半决赛,决出前四进行总决赛。端午节当天,来到净月潭景区观看龙舟比赛,一定会给你端午节小长假带来不一样的节日体验。
净月潭举办的龙舟赛是长春市唯一一个水上龙舟赛项目,自2011年开始举办龙舟邀请赛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六届,成为了长春市文化旅游的一张名片,也是长春市全民健身的重要组成部分。净月潭龙舟赛兼具了全民性,娱乐性,竞赛性,健身性等特点,虽然并不是专业的龙舟竞技,却是我们市民一项乐此不疲积极参与的户外挑战! 
    净月潭景区本着传承和创新并重的理念,策划组织这样大型的民俗体验活动----龙舟赛,希望可以提高全民身体素质和团队意识,使参赛者身心得到放松,舒缓压力,激活市民对优秀传统文化的记忆和认知,达到丰富城市文化内涵、塑造城市文化品位、提升市民对幸福长春文化体验的效果,进一步促进吉林省龙舟运动的繁荣,带动吉林省内体育事业的发展。
   


 

责编:王永珍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