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名胜 > 正文

长白山建立旅游“红黑榜”制度整治旅游市场

2017-05-03 11:29   来源:央广网    打印本页 关闭

    

央广网长春4月27日消息(记者刘源源)长白山建立旅游“红黑榜”制度,开始重拳整治旅游市场,提高旅游管理服务水平。

  长白山管委会设立的“红黑榜”制度,是通过信息发布平台,对诚实守信的旅游经营主体及文明旅游行为典型公开进行表扬,对不信守承诺失信的经营主体以及不文明旅游行为典型公开进行曝光的一种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长白山旅游局局长孟凡迎表示:“红黑榜”制度以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旅游经营服务主体和个人为上榜对象,在旅游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指导下,通过面向公众统一发布和各行业监管部门内部自行发布两种方式开展具体工作。其中红榜每年统一发布一次,黑榜每半年发布一次,重大失信和违法违规行为随时发布。

  长白山管委会还设立了旅游环境综合整治办公室,加大联合检查执法力度。并在各信息平台广泛发布长白山旅游“红黑榜”,督促旅游企业及从业人员加强自律、诚信经营,树立诚信、文明的旅游新风。管委会还鼓励各媒体对旅游环境整治进行监督,发动游客通过“随手拍”平台等措施,对旅游环境整治及旅游市场存在问题进行举报监督。职能部门也将加大违法行为惩治力度,依法依规从严查处涉旅违法、违规行为和严重败坏长白山旅游声誉、严重干扰长白山旅游市场秩序行为的经营主体。

  长白山旅游局、交通局、食药局、工商局、经发局、公安局、质监局等各行业监管部门还将围绕景区、旅行社、星级酒店、餐饮饭店、住宿宾馆、购物店、旅游营运车辆、出租车等主要行业制定评定标准,形成具体量化指标和评分体系。被列入红黑榜的旅游企业及个人将在年度评优、政策优惠、资金扶持、行政许可、资格认定、公共服务、对外宣传、纳税信用等级等方面分别受到相应奖惩。该制度还给出了“红黑榜”异议处理及信用修复办法。

  长白山旅游局局长孟凡迎表示:这是长白山加强长白山旅游环境综合整治的重要举措。通过“红黑榜”制度以及配套的综合整治措施,重点解决理顺旅游发展机制、建立旅游综合监管模式,对旅游各要素按市场规律进行优化,切实解决旅游业发展方式、发展模式和发展形态中不相适应的问题。并通过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和规范旅游市场秩序,促进旅游产品和服务的优化配置,推动旅游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和企业优胜劣汰。同时,通过深入具体的综合整治,长白山将扎实推进旅游软环境建设,着力营造良好的投资、旅游和居住环境,让游客感受长白山的优质服务,形成有口皆碑、口口相传的品牌放大效应,不断提升长白山旅游产业发展的“软实力”。

责编:王永珍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