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名胜 > 正文

五一期间南湖公园接待游客30万人次

2017-05-03 11:15   来源:吉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今年的“五一”小长假,长春市温度比较适宜,这也吸引了不少市民出外游玩,5月2日,吉网、吉刻APP记者调查了长春市内的多个公园了解到,与往年一样,今年各大公园在“五一”期间的客流量仍达到了一个小高峰,以南湖公园为例,仅5月1日当天,公园就迎接游客15万—20万人次,“五一”期间共迎接游客约30万人次。

  此外,动植物公园、长春公园等公园也迎来了本年度第一次客流“小高峰”。

  南湖公园:游乐设施排长队买票

  长春市南湖公园可谓是最受市民青睐的地点之一,记者了解到,在5月1日当天,来南湖公园游玩的市民达到了峰值,在沙滩浴场附近,基本上达到了“人挤人”的程度。

  根据南湖公园提供的一段监控画面可以看到,在一处游乐设施前,排队买票的市民自觉排起了长队,在一旁,还有工作人员进行疏导,在另外几处游乐设施及水上项目收款处,也排起了长队。

  据南湖工作人员统计,“五一”小长假期间,南湖公园共接待游客约30万人次,仅在5月1日当天就迎来15万—20万人次,基本与去年相持平。

  动植物公园:接待游客近10万人次

  与南湖公园一样,长春动植物园在“五一”期间仍迎来客流小高峰,据工作人员介绍,随着天气的转暖,过冬的动物基本都恢复了室外活动,这也吸引了不少小朋友的到来。

  在猛兽谷附近,是游客聚集较多的区域,很多家长带着孩子前来游玩,同样,大象、猴山等也都是游客比较青睐的区域。

  据统计,截止5月1日晚5点,长春动植物公园在三天假期内共接待了9.3万游客,收入240余万元。

  此外,长春公园、净月潭、儿童公园等也不同程度的迎来了今年首个客流高峰。

  公园临时增加20名清洁工清理垃圾

  迎来了客流小高峰之后,一些问题也随之显现,在南湖公园,随处可见游人扔的各种垃圾,更有爬上景观树照相的情况发生。

  “节日期间我们工作人员不休息,全力维护公园的秩序和安全。我们的清洁人员一直在工作,但有时候头一天的垃圾,清理一天也清理不完,第二天又有了新的垃圾,所以我们也在一直跟垃圾作战,可能整个清理任务得持续到节后。”南湖公园办公室副主任汲阳男表示,由于游客增加,公园内出现的垃圾量确实比以往多了很多。而在“五一”之前,公园方面就展开了大清扫,对园区的路面、边石、垃圾桶进行了全面的清理,对娱乐项目也展开了安全检查。

  在动植物园 ,每隔几分钟就有清洁工到指定地点清理垃圾,据工作人员介绍,节日期间,动植物园共派出了60名保洁人员,在这其中,由于工作量较大,还临时加派了20名保洁人员加入到清理工作中来。

  吉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志明 

责编:王永珍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