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名胜 > 正文

四平:致富樱花朵朵艳

2017-04-05 11:41   来源:央广网    打印本页 关闭

    

央广网四平4月1日消息(记者刘源源 四平台记者吴爽 孙国光 牟晓鹤)初春的东北春寒料峭,但黑土地的大棚里却是春意盎然,樱花盛开。人们赏花拍照,其乐融融。休闲农业、创意农业正在成为眼下黑土地上的时兴产业。

  走进吉林省四平市伊通满族自治县马鞍镇北岗村铠绎循环经济园区的樱桃采摘园,记者眼前一亮。“昨日雪如花。今日花如雪。”大棚外积雪尚未消融,大棚内已是草绿樱红,繁花似锦,成为当地人休闲、旅游的好去处。

  樱桃园春可赏花、夏可采果,推进了当地的农业观光游,同也带富了一方百姓。

  50多岁的北港村农民郑金玲现在是樱桃温室的工人。每年农忙过后就来到园区打工。她说,别看我农闲变农忙,但是收入节节升:“我常年在这里干活,一个月两千。种一晌多两垧来亩地,还有一笔收入,也不耽误种地,种完地就来。”

  一亩樱桃园,十亩玉米田。同样劳作,相差甚远。吉林省宝捷集团董事长毕宝杰给记者算了一笔账:每个大棚占地1.6亩,大约120棵,年收入大约在40多万。这样一比,一个1.6亩的樱桃大棚是一垧玉米效益的20倍:“种樱桃附加值特别高。和玉米相比较不可同日而语。一棚的樱桃相当于种几十亩玉米。”

  毕宝杰信心十足的告诉记者,我们的大樱桃,将来在效益和品质方面要超过大连:“首先是这里温差大,温度高,樱桃口感好。二是休眠期早,水果上市早,价格特别高。樱桃现在是卖方市场,基本不用找代理商,经纪人主动来联系我们,可以出口新加坡、韩国、日本等国家。”

责编:王永珍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