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名胜 > 正文

第22届吉林国际雾凇冰雪节昨日盛大启幕

2016-12-21 10:14   来源:城市晚报    打印本页 关闭

    

第22届中国吉林国际雾凇冰雪节开幕式于18日在吉林万科松花湖度假区滑雪场盛大启幕。18日气温回升,雾凇也显得“羞答答”,但国际冬季龙舟赛的火热场面,为本届雾凇冰雪节开幕增添了一抹亮丽的色彩,龙舟划过,松花江里欢腾的浪花是最好的助兴者。此次雾凇冰雪节共开展26项主体活动,以及100余项创意性活动,包括鹰猎文化节、松花湖系列冬捕、满汉民俗旅游体验、滑雪嘉年华等,将一直持续到2017年2月28日。

  龙舟文化点亮雾凇节

  在雾凇冰雪节正式开幕前,由中国龙舟协会、省体育局、吉林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22届中国吉林国际雾凇冰雪节国际冬季龙舟赛”在吉林市政府前松花江水域举行。共有300余名运动员参赛,除了有来自俄罗斯、白俄罗斯等3支境外龙舟队伍,还有北京、福建及吉林本土等队伍,12支代表队进行了200米直道竞速、500米直道竞速两个项目的角逐。经过激烈角逐,国际TBT队、吉林农商银行队、福建三明队分别获得200米直道赛前三名。俄罗斯老虎队、吉林农商银行队、杭州祥瑞队分别获得500米直道赛前三名。

  冰雪Home Party开机

  为了向海峡两岸大力宣传推介吉林雾凇冰雪节和吉林市优秀旅游资源,海峡两岸小学生情感交流互动纪录片——“冰雪Home Party·吉林市!”18日也在万科松花湖度假区举行了开机揭幕仪式。节目制作完成后,将通过央视、门户网站等各种媒体传播途径进行播放推介。

  百亿基金“注入”江城冰雪产业

  在雾凇节开幕之际,吉林市政府与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中国第一支百亿级冰雪产业基金在吉林市成立,据悉,该基金将深度开发吉林市雾凇、温泉、冰雪运动等系列产品。

  体验“过大年”成为本届特色

  每逢岁末,吉林市因丰满水电站水轮机组的工作让江水水温升高变暖,使得冬季松花江几十里缓缓流经市区而不结冰,在一定风向、气温、气压的作用下形成了驰名中外的松花江雾凇景观。25年来,吉林市的冰雪旅游产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平稳到爆发。今年的雾凇节除了有大型歌舞历史剧《梦回乌拉》助兴外,还打造了最具特色的环节:为了让游客体验到传统民风民俗,首次推出“48小时体验东北过大年习俗游”线路和产品。只要来到吉林市,只要品味48小时,“过大年”的喜庆就在身边。

  “冷资源”变成了“热经济”

  吉林市在打造冰雪经济“升级版”方面不断下功夫,借助雾凇节良机,还召开了雾凇冰雪节投资环境说明会。吉林市方面向来自韩国和海峡两岸的近200名企业家企业家介绍了市情、产业发展现状及未来规划。说明会后,与会企业家与吉林市各县(市)区、开发区开展了项目对接。吉林市拥有独特的自然条件优势,在我省把握冰雪产业发展的黄金增长期时,吉林市也加快推进了“白雪”换“白银”,让随处可见的冰雪从“冷资源”变成了“热经济”。吉林市市长张焕秋在接受采访时说,吉林市处于北纬43度,一年有半年在冰雪期,有非常好的冰雪资源,未来几年将借助冰雪资源,实施乌拉街、雾凇岛改造和冰雪体育产业园等一批重大项目,全力建设中国冰雪旅游名市、冰雪体育强市、冰雪产业大市和世界级冰雪旅游目的地。

责编:王永珍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