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名胜 > 正文

长春市动植物园老虎被同伴咬死事件后续

2016-09-08 10:35   来源:央广网    打印本页 关闭

    

央广网长春9月8日消息(记者刘源源,长春台记者陈敏)长春市动植物公园猛兽区6日发生老虎被同伴咬死事件后,园方回应。工作人员曾经放鞭炮驱离东北虎。

  长春动植物公园园长助理刘畅介绍,被咬死的老虎为两岁的东北虎幼虎,雌性,在猛兽谷一共有14只东北虎,而在这个区域饲养了9只,这只被咬死的幼虎还是这个区域成年虎繁殖的后代。

  “根据视频画面的显示,当时有三只东北虎对幼虎进行撕咬,其中一只直接咬在了幼虎的颈部,也是导致其死亡的直接原因。而另外两只东北虎可能只是与其打闹。”刘畅说。

  对于网上所说的直到老虎被咬死也未见工作人员一说,刘畅解释。“发生这起事件的时间应该是6日15时,15时5分兽医赶到了现场。”刘畅说,当时正在巡逻的饲养员也发现了这一情况,随即采取了敲打护栏、放鞭炮等方式想要驱赶老虎,但幼虎被咬住颈部没多长时间就已经断气,园方当即也启动了应急预案。

  “在视频中出现的声音就是当时饲养员采取的敲打护栏的声音,至于网友说并没有看见工作人员的情况,是因为当时饲养员采取措施时是在游客观光区的下面。”刘畅说,因为发生这起事件的地点在东北虎区,并非网友所说的小老虎误入其它虎领地而被咬死。

责编:王永珍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