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名胜 > 正文

查干湖首届莲花文化旅游节8月1日开幕

2016-07-27 09:44   来源:中国吉林网    打印本页 关闭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在这风和日丽、百花盛开的季节,“2016中国查干湖首届莲花文化旅游节”将于8月1日在位于松原市的查干湖旅游度假区盛装开幕。

30公顷莲花静待八方游客

本届文化旅游节活动由查干南湖渔场、查干淖尔文化传媒公司主办,主题为“盛世莲花开 圣湖请你来”。

在活动期间,查干湖将舞动接天莲叶组成的袖袍、手捧粉红色的荷花向八方来客献礼。岸边,70多个品种、1万余盆观赏莲芬芳吐艳;水中,占地30公顷的中国莲尽显壮观盛景。

“目前,荷花长势喜人,部分品种已经陆续开花。预计在3年后,这里将发展成千亩荷花园,为查干圣湖再添一处美景。”主办方负责人称,本次活动将坚持“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的办节原则,以精彩纷呈的主题活动,充分展示灿烂的莲花文化,切实打造查干湖旅游品牌,提升松原市旅游的核心竞争力和文化“软实力”,打造成生态旅游的“最靓丽的松原名片”,全方位提高查干湖旅游景点的文化内涵。

系列活动精彩不断亮点纷呈

在本次旅游节期间,除了游湖赏荷,游人还可以参加各类精彩纷呈的主题活动。

8月1日上午,将在查干南湖竹筏广场举行以马头琴、查干湖风情、莲花歌舞表演为主要内容的开幕式文艺演出,展现查干湖的文化特点和民族风情。届时将邀请云飞、苏勒亚其其格、石焱、莫尔根、蒙克、陈喜洋等国内知名演员助阵。

8月2日,在查干湖旅游度假区本师佛园,主办方将邀请妙因寺僧侣为本师佛教文化园开园祈福,并安排专职讲解员对本师佛教文化园基本情况和查干湖历史文化进行讲解介绍。

8月5日至8月10日,在查干湖旅游度假区,前郭县民族歌舞传习中心将举办东北三省少年儿童才艺大赛,展示萌娃风采。

8月15日至8月22日,在查干湖旅游度假区,前郭县民族歌舞传习中心将举办中国查干湖杯歌曲大赛,邀请游人聆听查干湖畔“好声音”。

8月25日,在查干湖旅游度假区成吉思汗召,将举行成吉思汗“淖尔”祭祀大典,让游人感受民族历史风情。

目前,本次莲花文化旅游节相关筹备工作已经基本完成。松原市、前郭县、查干湖旅游经济开发区各相关部门已经对旅游节期间交通、治安、供电、物价、食宿安全、应急保障、环境卫生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全力保证游人玩得尽兴、玩得安全。

记者 夏霞

责编:王永珍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