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名胜 > 正文

峨眉山旅游攻略:徒步上金顶 看五大奇观

2016-07-22 15:33   来源:央广网-中国网    打印本页 关闭

    

  奇观一——金佛

  金顶上高48米(代表阿弥陀佛的48个愿望)的十方普贤圣像,是世界上最高的金佛,也是峨眉金顶的中心。普贤的十个头像分为三层,神态各异,代表了世人的十种心态。大象背上第一层为普贤菩萨的四头像和两面身;第二层为普贤菩萨四头像;最高层为前后普贤菩萨头像。圣像内为484平方米的佛中殿,供奉阿弥陀佛铜像,四周绕汉白玉雕佛像。 金光耀眼的普贤像会毫无悬念的震慑每个游客,产生一种由心而生的敬畏。

  奇观二——金殿:

  金殿指金顶华藏寺中的一殿,屋顶鎏金,是目前全国最大的金殿。

  奇观三——佛光:

  峨眉佛光,又称峨眉宝光,是一种奇特的自然物理现象。峨眉山金顶的摄身岩是欣赏佛光的好地方,但也不是人人都能有幸看到佛光,夏天、初冬佛光出现次数最为集中,这么听上去,在峨眉山看佛光还真是件靠运气、拼人品的事。佛光观看时间,上午9:00-10:00,下午3:00-4:00。

  奇观四——日出:

  金顶是看峨眉山日出的最佳地点。看日出需要提前一晚住在金顶,第二天起大早看日出。随着季节变化,日出时间也不一样,夏季一般为6点,冬季7点。

  奇观五——云海:

  峨眉云海也是最不可错过的景观,雾气皑皑、虚无缥缈的一片白色海洋中,几座山峰像小岛一样漂浮云中,如果运气好,还能看到远方的贡嘎雪山,绝对壮观。

  金顶注意事项:峨眉山金顶海拔3079米,早晚温差大,气候较山下比较冷,要注意保暖,所以需要携带御寒衣物,金顶有大衣出租业务;金顶吃饭上有不少小卖店,水、鸡蛋都比山下贵不少,坐车上金顶的游客可以考虑自带。(文/图 王冠)

责编:王永珍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