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名胜 > 正文

延边成立朝鲜族特色食品行业协会

2016-07-21 11:01   来源:央广网    打印本页 关闭

    

央广网延吉7月20日消息(记者刘源源)延边朝鲜族特色食品行业协会近日成立,朝鲜族特色食品将从以往的单打独斗,变为规范化抱团经营。

  延边朝鲜族特色食品行业协会吸引了泡菜类、米糕类、鱼肉制品类等87家企业加入。会长赵勇哲表示:“协会成立后,将首先规范朝鲜族食品生产企业,跟有关院校、研发部门制定标准。有上百种朝鲜族美食都要定标准。有标准就好生产,延边美食才能做强、做大,以规范化的全新面貌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吉林省工信厅食品工业处处长慕可桢表示,食品行业作为吉林省第二大支柱产业,以往“同行是冤家”,现在则同行变兄弟。抱团经营将为延边朝鲜族特色食品行业的健康发展提供巨大助力:“把过去分兵作战,变成了大规模集团作战,整合资源,能更好的发挥优势。从产业规划到项目建设,再到产品的市场开拓,集中优势能更好的扩大发展。”

  协会的成立也受到生产企业的广泛欢迎。延边龙井市某黄牛养殖场负责人曹京岚表示:“这是规范行业的好方式。以往延边黄牛“杂牌军”对“正牌军”冲击非常大,成立协会后,政府帮助我们加强管理监督。市场规范了,对企业发展也有帮助。对于消费者来说,选择正规企业的产品,吃的才安全。”

责编:王永珍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